独钓醒醒

应该不会特意开小号分圈子发文,
介意慎关,但是非常欢迎各种交流!

旧九·【段子】荣耀语文(全员)
『谁能告诉我怎么才能只发文字不发图片……好像没有get到正确的打开方式啊,附张前几天传说的多少年来最大的月亮。再大的月亮到后半夜也不大了。如图。』
   去年在贴吧发过这个段子,燃鹅因为开学军训以及(主要是)懒而且(特别是)没有存货,于是到第九个就断了,想想当时临近高考还放着作业不写各科知识不复习文综英语不好好背扯个本子写这些东西真是够了啊,现在看来有些地方僵硬得奇怪还不符合实际,不过还是纪念一下好了。没准哪天还想接着写呢,留个地方好找嘛不是。
――――――――――――――
【段子】荣耀语文(全员)

要说发帖感言吗?
感觉肯定会沉吧,不过还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嗯。
本来想分别写写大家上学时的语文老师(默认班主任)对大家的评语,然而写着写着语文老师就变成了同一个人……嘛,就当大家不分年级地报了同一个全国性的语文培训班好了【请让我任性一次】。
说起来,也可能后面就和语文没关系了谁知道呢。
pppppsssssss:
第一次发文。
友情向。
尽量不ooc。
不合理请指出。
画风多变。
可能会很无聊很没意思。
欢迎捉虫。
欢迎补充交流。
不定期更新,没错,不定期(因为懒)。
前面写了这么多好像真的有人看一样嗯。
最后向虫爹,向荣耀,向这段有全职陪伴的岁月,致敬。
一个人也要写下去。
all that.

1号黄少天

语文老师评语:
说实话,该同学对语文的热情真的大大超乎我的想象,他曾经一个月就用掉一个周记本,生活之充实令人叹为观止。据统计其周记平均两三行即更换一个主题,叠词层出不穷,反复、对偶等修辞手法运用得炉火纯青,展现了他对世界无尽的探索与好奇……但是,但是他的行文重点不够突出,一件事一句话你觉得他说完了,可到结尾才发现他还在说这件事,你觉得他没说完吧,可下句话你就不知道他拐哪去了。黄同学的跳跃性思维和发散性思想实乃本师前所未见,就这样写作文还能从不跑题也真是奇迹一桩。(擦汗)

黄少天同学反馈:
老师你知道吗?我对语文那可是真爱,每次考试我连密封线里都能写得满满当当,真可惜阅卷老师看不到。有时候连卷子都不发,可我那是传说中的意识流啊,就算我手速能甩别人八条大马路,可我思想能甩手速九条大马路啊,我自己都记不清到底写了些什么,你别说我记性不好,毕竟我都是这么优秀的人了,再没点缺点别人怎么活呢是吧?啊?可是这么一来我的大作可就要失传了呀,就没人考虑过这个问题?真的没有吗?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可以忽略呢?那些闪烁着我思想光辉的卷子不会被他们卖废品了吧?算了就算是被废品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也能发挥下它们的剩余价值,我可是坚信我的作品能够流芳百世万古长存的……

黄少的反馈我几乎是一气呵成没有卡壳地写完的……常年没有喻队的手速还偶尔有颗黄少的心〗

2号张佳乐

老师评语:
该同学的作文中美句不断,亮点多多,看似八面开花,实则材料新颖,详略得当,总是在读者云里雾里的时候突然点出重点给人以震撼一击。只是麻烦你以后写作文不要太委婉,要一开始就点明中心,然后贯穿全文,不要再堆砌材料炫耀你广泛的知识面了行不行?再这样就要跑题了知道吗?

张佳乐同学的反馈:
老师,这可是我的百花式写法,要的就是混淆敌人视线掩护自己来着,知识面太广那也不是我的错啊,委婉派的文章也是很受欢迎的是吧!(小声)老师,你看你上次公会战的时候被我们打爆,就是因为没有好好掩护自己,下个网游,您还是跟我混吧,保证虐人虐到手发软,对方还不知道您是谁。

【老师:(挠头)你怎么知道是我?(突然瞪眼)原来上次那事是你小子干的】

嗯,私设这是个混网游的老师。

这段写得实在,有点扯,自己都看不懂想说什么系列,也许乐乐的文风是堆砌辞藻华丽闪耀能上美文版块亮瞎老师眼的那种?〗

3号叶修

老师评语:
该同学……该同学交的唯一一次周记是一整本有关各种游戏的技战术分析及各类副本的打法攻略!作为老师,我在批评过他之后立即没收了该本周记,及其他相关作案心得,以示惩戒。

叶修同学的反馈:
老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拿去当参考了,其实嘛,多大点事儿,你可以直接问我借啊,还有上次我破的游戏记录是你打出来的吧?挺厉害嘛……
【老师:干嘛呢,严肃点!(小声)哎,最近研究出新打法没?说出来咱交流交流?】

叶神的很短。没错就是这么短。〗

4号张新杰

语文老师评语:
这个……该同学生活之规律,连老师我也自叹不如啊,这一点单从周记作文之中就能体现,比如每次作文加上标点、空格、留白之后,都正好850字,内容表达完整,从来没出现过病句和错别字。此外,该同学每次周记格式都非常规范,每次的页数行数字数,甚至连标点符号的位置都相差无几【望天】……总体上说,该同学的语文成绩还是相当稳定的,只是从未出现过什么亮点,还需要努力啊!

张新杰同学的反馈:
老师,关于您混乱的作息,教师节时我已经向您提出过建议,熬夜打游戏并不是一个好老师该有的素质,不仅影响教学质量,还会伤害您的身体,您还是多注意一下吧。至于我的问题,我对目前的学习状态较为满意,分数方面也达到家里的期望了,关于是否要进一步提升的事情,还要看接下来的日程安排,谢谢关心。

这个,当时有些过于强调规律这一点了,不过我仔细想了一下,找好一个套路用来写作文的话似乎还是可以做到的……?不要让我做实验证明这一点……如果真这样套路作文好像更难写了喔,还需要写作文的同学们可以尝试一下x〗

5号莫凡

语文老师评语:
该同学在生活中颇为内向,不过在语文方面似乎很有潜力,作文里虽然没有多少亮点,但也能从中看出扎实的语言功底。上次我看到了他自己的随笔集,里面的文字长短不一却句句珠玑!想来是平日里有感而发,要是能用到作文中绝对能增色不少,可他自己似乎并没有这个意向,希望家长方面和孩子多做沟通,完全有希望在作文上拿下满分。

莫凡同学的反馈:
…………(脸红ing,为自己的随笔被老师看到而害羞至今。)

可能是想表现日常内心吐槽一针见血的感觉……?想不起来了。〗

6号周泽楷

语文老师评语:
该同学性格比较腼腆,对事物的洞察力较为突出,但从平时也看得出他交流方面的经验不够丰富,在词汇量上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他曾将同一段话套用到五六个主题上用到作文里……当然,他改得非常合适,完全看不出有人工合成的痕迹。不过,丰富一下语言还是可以运用得更加灵活,拿高分也更有把握嘛。

周泽楷同学的反馈:
嗯……好,以后多背一段。

似乎成了作文套路集……?也许真有用呢。耸肩。我是没机会验证啦。〗

其实平时说话少的人写起东西来可能会是火山喷发式地挡不住呢,词汇量什么的十几年母语怎么也不会少,这里这么写可能是因为当时脑子进水了吧,或者当成老师的胡咧咧。〗

7号喻文州

语文老师评语:
该同学在写作上较其他同学而言一直有个缺陷,就是写作速度稍慢,每次都在打铃前堪堪写完。本来我非常担心,不过看最近几次的作文,喻同学的进步可谓神速,虽然写作速度依然不快,但他很好地把握住了自己的优点,以优秀的作文框架和构思完美地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作文分数反而比其他人高出不少,一定没少在暗地里下功夫,本师深感欣慰,特此勉励。

喻文州同学的反馈:
谢谢老师【笑】。

黑历史啊……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只会笑的喻文州(输入法排在“喻文州”前面的是“语文字母”??)其实这样写主要是想突出构思巧妙的战术大师风范,手速和写字速度当然不能画等号,只是段子里化用了一下,写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而且在下几乎每次写作文都写不完……超羡慕那些每次都能在规定时间写完作文的人,能得高分的羡慕x100。以我的速度为正常速度的话喻队算是很快了,当时的我大概是这么想的。〗

8号孙哲平

语文老师评语:
该同学的作文一向深得我心,他周记里观点独到鲜明的杂文,更是能展现出年轻人的轻狂和朝气,各种针砭时弊信手拈来,读来令人大呼过瘾,只是他在节奏的控制上,还有些不到火候,虽然没有像黄少天同学那么夸张,内容也更为充实,但还是常常会超过字数【黄少天,喂喂老师你不厚道啊,别人的评语都就事论事,怎么遇到篇幅问题就要扯上我啊,还说我不够充实明显的话里有话啊,你可得把这事说清楚……】,周记里也就算了,我也挺高兴学生在语文上多下功夫,可是如果在考试中再不稍加控制,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孙哲平同学的反馈:
控制?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控制。节奏感,那又是什么东西?

这里的反馈前一句是原文(后一句是不是记不清了),超字数的设定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吧,二刷的时候看到孙哲平出场的情节又感叹了一把,大孙就不是那种会轻易收手的人啊。〗

9号王杰希

语文老师评语:
该同学的作文中,充满了瑰丽的想象和魔幻气息,行文流畅,构思角度往往别出心裁,不同于其他同学的千篇一律,总会令人耳目一新,看得出该同学对写作拥有着极大的兴趣与潜力,有些习作甚至超越了中学生应有的水平,直接发表也没问题。可是在考试中该同学过于追求写出一篇完美的作文,对基础知识部分有所忽视,课下也占用了太多其他科目的学习时间,总成绩不够突出。总而言之,在学生时期还是应该注重平衡。

王杰希同学的反馈:
【思考良久】老师,我明白了。
此后王杰希的魔幻作文写法渐渐收敛,完美地融入了考试,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
【GJ】【小论应试教育对人才的磨灭作用】【忍不住给自己点个赞】

私心给了王队这样的评价,用你的魔幻风征服世界吧x〗

有几个写得像是大家都准备转行当写手了,真这样的话,好像也挺有意思的嘛。〗

好了就这九小段,很感谢当时在贴吧鼓励我给我暖贴的小天使啊,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自娱自乐,谢谢你们对这些小东西的喜欢好心和善意辣。说了这么多还真是,勾出来不少回忆呢,比如夜里开着台灯,手边放着作业,在本子上写写划划删删改改的情景啊(最后就出来这么个玩意儿bushi),而且我发现真的把当时的想法都记录下来了,写下来的没写下来的,还有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的,都在字里行间藏着了,别人看不见,可是它们一直在跟我打招呼呀。

评论(1)